行川

人生海海

窥光

写给@与山 。

 

起因是《办公室游戏》的一句话:

【没办法,当初计划拓展业务的时候也没想到疫情的影响会持续这么久。】
这种感觉很神奇,就好像西装革履的人不小心踏入雨后路边的小水坑,溅起的泥泞弄脏价格不菲制作精良的皮鞋和裤脚。
狼狈,但是有种踏入凡尘的鲜活。

仿佛这个世界真的有一座叫做北阳的城市,真的有一对破镜重圆的恋人生活在这里,认真工作认真生活,偶尔会吵闹,经常有浪漫,会在夜深人静的隐秘时分交换一个温存缱绻的吻。


所以靳予说他三十岁的那一刻,我的第一感觉是浪漫。

这份浪漫因陪伴而起,我真真切切陪他们从2020走到2022,暧昧、热恋、分手、破镜重圆、求婚、最后携手共度余生。过往的时光酿成美酒,酒不醉人自醉。

 

当你了解一个人的过往,明白他的心事,知晓他的喜好,为他哭过笑过牵动过心肠,那么这个人是否存在于世间就变得不再重要。

正文完结像是一个阶段的结束,属于他们的故事仍在继续,间隔几周的更新如同和旧友的久别重逢,你听他们讲起近况如何,并在聚会结束时期待下一次相遇。

也许有一天,你和他们因为种种原因失去了联系,但是不必伤心,因为你知道他们的生命轨迹仍在延续,在某个你触碰不到却真实存在的世界。

 

白夺和言韶的轨迹都是成长,白夺的成长是疗伤,烙在心头的伤疤永远存在,却变成新生的证明;而言韶的成长是铸剑,烈火锻造上好的原材料,有一部分永远消失在火中,最终铸成大乾的神兵利器。

少年不再是少年,但言韶一直会是言韶。

 

我看《风云某》的固定BGM一直是关大洲老师的《象王行》,在我心中,最符合这首纯音乐的人是李衡。

李衡的身上有一种厚重感,这种厚重与年岁无关,身份和经历让他身上矛盾交织,是他在矛盾中维持平衡的复杂撑起了这种厚重感。

他多疑冷血,却深知用人不疑疑人不用;他亲手将挚友摆在臣子的位置,却在无伤大雅的时刻永远为臣子保留犯上的权利;帝王心术深不可测,将军得胜归来锒铛入狱,他不惧将士寒心,也不会深陷权欲错伤良臣。

他是年轻的帝王,所以他有野心有欲望,想要权利,想要开疆拓土建立不朽伟业。但他也是一个有七情六欲的人,也会有高处不胜寒的落寞。

 

王朝兴衰沉浮,百年之后,功过是非自有人评说。

 

出于一些个人喜好问题,ABO世界观下的小圈文一直是我的雷点,所以很遗憾,我无法领略《乖张Omega的家庭教育》这一合集的精彩。但我相信山山的文一定一如既往的优秀,每一位读者都会拥有绝佳的阅读体验。

 

我经常从山山的文字,碎碎念和提问箱中感受到被尊重和被珍视的温暖,爱与被爱是相互的,评论区中越来越多的高质量留言就是最好的证据。

得到的关注越多,背后遇到刺耳的声音也会越多,它们造成的伤害也是真,所以山山不要担心负面情绪是一种矫情呀。内心再强大的人也会有委屈难过的时候,我,我们从这里得到过太多感动,所以反过来,我们也愿意为你构筑起一小块至少可以用来表达不满的角落。因为山山值得。


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交集紧密又脆弱。
当文字成为载体,沟通就拥有透过现象直击本质能力。但是一旦失去某款软件,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会落入茫茫十四亿人海,再难找到踪迹。
所以有些话想要对“与山”和“砚竹”这两个账号背后的她说:

希望写文于她而言是快乐而非负担。
希望她在互联网上收获的快乐在某些时刻可以成为创口贴,不能发挥遮风挡雨的作用,但至少可以成为某道伤口的保护。

希望她被很多人爱,也拥有爱人的勇气。

 

如果有一天,LOFTER也成为过去式,希望在下一个平台,我能有幸重逢熟悉的ID。


评论(26)
热度(1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